純屬路過的。旗山糖廠 這幾天 不敢帶著P90出門 因為 我高屏三日遊的照片 還在趕文  已經過一個月了 我還在回憶高雄之旅 PO完高雄之旅 還有我的重頭戲 南迴車站 怎麼感覺課業繁重呢! 我不只到了枋 建築設計寮搭普快到台東 我這次還到屏東 高雄旗山 美濃ㄛ 所以 很多地方都很想貼上來 貼上遊記 不是要炫耀 而是 要紀錄自己的生活 等十年 二十年後  結婚西裝可以回憶 也可以記得曾經七逃是多麼美好的事 等有天 老了 走不動了 或許 這就是一本豐富的回憶錄了 旗山糖廠原名旗尾糖廠, 1909年創設於高雄縣旗山鎮梓楠仙 買屋溪畔, 是台糖全盛時期42個糖廠中最重要的糖廠之一, 優越的品質,曾在倫敦舉辦的砂糖評鑑中榮獲冠軍。 旗山糖廠就像公園一樣,到處都是遮天蔽地的林木, 許多樟木已列入高縣百年 酒店打工老樹紀錄, 九重葛覆蓋的面積約20坪, 花木扶疏,綠意盎然,運動設施完善, 還有從比利時進口的蒸氣老火車頭, 轉型成觀光糖廠也大受歡迎。 高雄的陽光很適合拍照呢 旗山糖廠 純屬路過 進 西服來瞧瞧 也沒買冰吃 旗山糖廠創辦於日本殖民統治台灣期間, 原為高砂製糖株式會社所, 1927年讓售給臺灣製糖株式會社,改製白糖, 台灣光復前後,以製特級白糖為主, 第2次世界大戰末期, 廠房及機器設備曾遭盟?買屋x飛機轟炸, 受損相當嚴重, 1946年納入台灣糖業公司經營體系至今, 有將近百年的歷史。 隨著台灣糖業沒落,旗山糖廠也結束製糖作業, 轉型朝多角化經營,其中以碳酸法製糖方法 ,轉型販賣各種好吃的冰品最受歡迎,口味有6種, 尤其 辦公室出租是品味特殊的酵母冰口碑遠近皆知, 生意好得不得了,需要排隊購買。 排隊買冰 這跟我去過的糖廠都不一樣呢 唯獨這裡 隔著鐵窗售冰 有小學生時代的福利社呢 假日 遊客多就熱鬧 假日鮮少出門的我 很難得遇到這麼多人在糖廠裡耶 從比利 西裝時進口的蒸氣老火車頭 彩繪的繽紛車廂 讓人不禁會心一笑 雖然舊舊的 但是糖廠可愛的小火車 魅力依舊啊 354 354  呼叫354 這些老火車頭  在我們苗栗的鐵道文物館就有多台展示中 只是 我永遠搞不清代號或是編號 通通歸類 老火車頭 老火頭 不不 九份民宿不 是老爺 還故意笑的很天真 其實 是我偷拍的啦 一棵棵大樹 我們到旗山糖廠 沒吃冰 也不知道它的歷史 就這樣 我看火車頭 哇 有火車頭耶 老爺看大樹 哇 這些樹好大 各走各的行程下 結束了 逛完旗山糖廠之後  接下來 就是旗山的重頭戲了 老街 火車站 的市區巡禮囉 21世紀房屋仲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q16dqkd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